南北各地冬至皆不同QQ好友们是怎么过的呢

文章作者:www.yylhw.com | 来源:YY靓号网 2020-12-21 01:10:00

 没有过时的QQ只有过时的人,我是QQ 我永远也不会冷,南北各地的好友你准备好过真正的寒冬了吗?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,南北各地冬至皆不同QQ好友们是怎么过的呢?
在北方冬至吃饺子,北方普遍吃水饺每年冬至这天,不论贫富,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。谚云:“十月一,冬至到,家家户户吃水饺。”这种习俗,是因纪念“医圣”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。
在南方,吃汤圆。民谚:“吃了汤圆大一岁。”这是南方的习俗。江南一些地区,则比较盛行吃汤圆,取其团圆的意思。
四川人喜欢羊肉,西南地区的冬天没有北方的家家户户有暖气,室内室外温度没差别,X暖和的地方是被窝,所以每年冬至,家人们聚在一起,炖上一锅热腾腾的羊杂汤,大家说这样冬天就不会冷,喝上一口鲜美的热汤,浑身暖和,一下驱走冬天的寒冷。
冬至这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普遍在0℃以下,而南方大部地区也只有6℃至8℃左右。
所谓“冷在三九”,冬至之前通常不会很冷,真正寒冷是在冬至之后。

客服中心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营业时间
8:30~24:00
官方客服微信